楠乔

愿你风月都好看

【朱白】高雨儿的上帝视角

RPS

勿升真

大家好,我叫高雨儿,一个普通的女演员,2017年我进了一个叫《镇魂》的剧组

然后……

【请问是否开启上帝视角】

我刚走进剧组还没来得及和导演打声招呼就听见了这么个毫无感情的机械女声

我怀疑自己听错了结果那声音又响了起来

【请问是否开启上帝视角】

上帝视角是什么鬼

【用不一样的方式为您提供知晓一切的绝妙体验,感受别样兄弟情】

你能想象手机标配机械女声配上淘宝客服语调的感觉吗?

我当时整个人一激灵,开就开呗,谁怕谁?

【已为您开启上帝视角,请记住——朱白is really~】

 

带着卡在喉咙里的吐槽挂着得体的微笑我向导演打了个招呼

“雨儿怎么了?不舒服吗?”

“没事儿,挺好的,谢谢周导”

周导像是个佛系村口二大爷没什么架子,我俩就算中间隔了好几个代沟倒也算聊得融洽

我到此时也没有发现有什么不对,我既不知道接下来的剧情发展,也不会什么读心术,这上帝视角是个什么玩意儿

直到我看见我师哥

我师哥依旧和前几年没什么变化,一如既往的肥宅T恤大裤衩,幸好这次没穿拖鞋整个人有种随性不修边幅的味道,不过他这样的亲和力大概是与生俱来,在哪里都吃得开

“见过一龙了吗?”周导笑眯眯

“见过了,见过了,嗨——龙哥是真的帅,我都差点看直了”我师哥一边摆手一边笑道

大家也笑,但对我师哥的话都以为是客套,一个男人得好看到什么地步才能让另外一个男人眼睛都看直了?白宇倒是嘴甜会说话

只有我知道不是的,因为刚刚从我师哥毛茸茸的头发里忽然探出两只白嫩嫩的小手和最多不过五厘米长的胳膊,在空中停顿了两三秒似乎是伸了个舒服的懒腰后又收了回去

我被这场面惊到了,咽了咽口水环顾周围四周,好的,大家都没反应

于是我又不信邪的看了看我师哥头顶,一个小团子在上面缓缓蠕动最后终于探出了个脑袋,像是刚睡醒还再伸手揉眼睛,顶着一头和我师哥如出一辙的毛茸茸的头发,身上穿着粉红色短袖和米白色短裤,还没穿鞋,光着两个白嫩的脚丫就开始在我师哥的头顶长途跋涉,一手揪着一撮头发,跟攀岩似的,大概是我师兄的头比较大,爬起来都比较费力,等他顺着脑袋往下一滑坐到我师哥肩膀上的时候还如释重负的缓了口气,发现我好像能看见他还眨巴着眼睛抬起小圆手和我打了个招呼露出一口小白牙

我想了想,决定叫他白小宇,虽然简单粗暴但不好意思钢铁直女实在是不会取名

然后白小宇就开始听我们说话,他好像很不喜欢听我们几个人在一起寒暄客套,打了个哈欠又开始上眼皮打下眼皮,直到刚才的对话出现

“见过一龙了吗?”

“见过了,见过了,嗨——龙哥是真的帅,我都差点看直了”

白小宇像个十万伏特的电灯泡立马来了精神,头点的都快断了,两只小手撑着圆圆的小脸又开始傻笑

我以为,像他这种生物整个剧组里有一只就够了,可我万万没想到,朱老师肩上也有一只一看就是同一个厂家出来的,正乖乖巧巧的坐着,,穿着白色小衬衫和黑色西装背带裤微微抿唇

我看着那两小只,不知道怎么的就有了一种想买娃娃的冲动

按照上一次的格式这一只叫居小龙,对,就是这样

 

 

我渐渐发现一件很奇怪的事情,似乎不仅别人看不见他俩,他俩自己也互相看不见

他们大概是属于潜意识衍生出来的物种,机械女给我普及了一下,潜意识是人最真实的想法但是一般连正主自己本人也意识不到自己的某些想法

所以说,我想吐槽一下,我师哥坚硬糙汉的外表下居然还藏了颗粉红色的心?

师哥是朱老师颜控这件事我觉得是基本石锤了,他两个关系越来越好,关系越来越近,带着一丝不容别人插足的味道,白小宇只要每次一看见龙哥就会在我师哥耳旁叉腰大吼

几秒种后,师哥奔着朱老师就去了

白小宇就喜欢跑到朱老师身上呆着,时不时伸出小肉手捏一捏朱老师的脸笑的一脸痴汉,有一次他两个人摆着两张躺椅在一起午休,朱老师睡着后白小宇就做贼似的蹬蹬蹬跑到他脸上兴奋的两眼冒光开始掰着手指头数睫毛

数着数着……手指头不够用了……

数着数着……脚指头也不够用了……

白小宇自闭了

相比之下居小龙就要腼腆许多,他总是喜欢盯着宇哥看,看嘴唇,看胡子,看喉结,然后总是喜欢伸手去碰一碰我师哥的耳垂,又触电似的把手伸回来,不知道在忧愁些什么

 

朱老师有一个绿色的小风扇,每次天热的时候就拿出来吹一吹,一档不够凉快就二挡,二挡不够凉快就三挡,他是爽了,好不容易爬到他肩上的那只可算是迎风飘扬了

白小宇车辙朱老师的两撮头发与狂风对抗,表情管理都吹失控了

我师哥看了龙哥半天,还是没忍住把手放到他头上压了压

正在看剧本的朱老师吓了一跳,眨巴眨巴卡姿兰大眼一脸无辜

“怎么了小白?”

“没事儿,你头发竖起来了,我帮你理理”

朱老师慢腾腾的嗯了一声,给我师哥理了理鬓角的碎发在我师哥惊讶的目光中笑的人畜无害,说着

“礼尚往来”

我明明还没吃午饭,却已经饱了

 

反正我是看出来了,不就是喜欢互相粘着吗,连上个厕所都不放过

龙哥每次要去上厕所,白小宇就坐在他肩上捂着眼睛以示清白

Holle,指缝大的连你那笑弯了的眼睛都漏出来了,能走心一点吗

居小龙一天到晚就喜欢宇哥看,然后微笑,然后叹气

然后再看,再微笑,再叹气

周而复始始而复周

问题是那俩小人都这样了,那两个还沉迷于社会主义兄弟情无法自拔

“我和龙哥是好兄弟”

“我们是好朋友”

“你们一天脑子里装的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尤其是你高雨儿,笑那么渗人干什么”

呵呵,自己怎么想的心里没点b数吗,我看的都比你们清楚

 

在某个风和日丽的下午,师哥坐在桌上,朱老师坐在他下面的椅子上,我觉得我可以……

于是乎,大概是地星引力太大了吧,师哥就这么精准无误的掉在了朱老师怀里

“高雨儿!!!”师哥在咆哮,白小宇却整个人腾——的一下变成了粉色,钻进了朱老师胸口的衬衫口袋里继续自闭

居小龙这边像是被吓了一下,犹疑再三,还是抱着宇哥的脸吧唧一口亲了上去

唉yoyoyoyoyoyoyoy

不得了不得了

然而我们的朱*心不对口*一龙居然把我师兄轻轻推开了

你看不到他有多失落吗?我忽然就心口有点堵

憋不死你们

 

事实证明,真的憋不死,这两个人,都要杀青了,还是什么都不说

最后一场沈巍与赵云澜的对手戏结束后,师哥强撑着笑脸来安慰朱老师,朱老师却对他轻轻摇了摇头示意自己没事,我师哥便转过身去,强扯着的嘴角立马耷拉了下来

居小龙看着师哥越走越远一下子就慌了,对着朱老师的耳朵大喊着什么东西,可朱老师却只是回头悄悄看了我师哥一眼,那眼神,深的让人心里发疼

居小龙不管不顾的就要去追,好不容易拼命赶上顺着裤脚往上爬了几下就被师哥的大步子甩的坐在了地上

大概是摔疼了,红着眼睛,把脸埋在了臂弯里

白小宇含着两泡眼泪扒着朱老师的眼镜框对着眼睛呼呼吹起

小笨蛋,眼泪是吹不干的

 

就这样,他们在一个心口不宣的拥抱中告了别

我想,这样大概是好的,至少,遵守了成年人的游戏规则

他俩之间的感情大概就像白小宇和居小龙那样,我喜欢你,喜欢的明目张胆,肆意妄为

可你看不见我呀

当然,如果我能忽略心口那点酸涩与不甘就更好了

 

我没想到我们还能那么多人聚在一起吃顿饭

恰逢《镇魂》一周年李砚在群里说了句要不要出来吃顿饭,随口一句居然炸出了眼前的这一桌人

大家都有些变化却都没生分,刚开始的那一点不知从何说起的尴尬在江明洋一声惊天动地的“可是赵处——长城他真的好man哦~~~~”消失的无影无踪,我看着师兄整个人笑倒在了朱老师身上,眼泪都笑出来了,朱老师就那么没有任何不自然的任他靠着,自己也笑的停不下来

白小宇和居小龙不知怎么的就看见了对方,理所应当的抛弃了正主

龙哥用筷子夹出师兄碗里偷偷从红油锅里捞起的牛肉在师兄愁苦哀怨的注视下放在清水了涮了涮,轻声哄着“听话好不好,不然等会儿又该胃疼了”

这谁顶得住,果然我师哥妥协了

白小宇可没那么听话居小龙一不注意就偷偷跑到龙哥的筷子上舔了一口,结果整个人被辣的直喷火,泪眼汪汪的

居小龙举茶杯举不起干脆拎起白小宇就丢进了清汤锅里

白小宇就在里面玩起了吐泡泡不肯出来

到了半夜,饭也算吃完了,宇哥有点喝高了抱着龙哥哼哼唧唧

“哥哥……”

“嗯”

“我跟你说……我喜欢你……特别喜欢……宇宙超级无敌喜欢……你喜不喜欢我?”

龙哥摸了摸他的头笑的眉眼间都是温柔

“喜欢,特别喜欢,宇宙超级无敌霹雳喜欢,可以了吗?”

“嘿嘿……”我师哥又开始傻笑了

其实大家都变了,龙哥头发比起去年短了,气质也大不一样多了丝冷冽,宇哥倒是乖了不少,至于我自己呢我不知道,李砚看着成熟了不少,江明洋倒是一如既往的表里不一沙雕本雕

其实我知道的

那个人声鼎沸的夏天已经过去了,我不太喜欢看微博,因为它总是无形的在提醒着我这一点

不过现在看来又有什么关系呢

我们这么多人心中有着未来可期,却也仍在原地

你看啊,夏天又来了,那两个人和我们所有人都还会有更多更好的夏天


评论(38)

热度(10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